瞎写 图个乐儿

游魂3日(中)

游魂3日(上)

又是写得拖沓超字数了..到现在好像都还没入正题 .耐心点等吧哈哈哈哈

BGM:Teenage Dream【建议配合BGM食用-3-

是送给第三位点赞的小可爱@我就是随便看看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希望你还萌着wuli明涛

Before you met me I was alright but things were kinda heavy you brought me to life.

在与你相识之前,我如此平凡。生活死气沉沉,是你带来活力。 

 

  “你在干什么,说你呢 林涛”

 

  林涛万万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的走向,他不过是没刷牙亲了亲秦明,上天就让自己被抓个正着。丢脸,丢脸,实在是不想活了。

 

  “老秦你能看见我了?我昨天就这个状态跟着你一天了,哪都去不了!”

 

  即使变成游魂的林涛还是那么的蠢,转移话题的技术生硬的不得了。秦明在内心深处翻了个白眼,上下审视了一番林涛。

 

  “我说你跟着我一天了...”秦明摸了摸下巴,“那我昨天洗澡刷牙睡觉你都在旁边看着?”

 

  “哪有!我只能围着你钱包转,你洗澡脱衣服了我就跟罚站似的站在洗衣机隔壁,老辛苦了。话说回来,你钱包里那张我的照片是怎么回事?你不是骗我说虚焦了晒出来没意义吗,为什么会出现在你钱包里!”

 

  气氛以肉身可感觉的速度冷了下来,连游魂状态的林涛都忍不住哆嗦两下。

 

  其他人可能不懂,但面前的可是认识了秦明快十年的林涛,林涛知道秦明突如其来的冷气场不过是秦明自己保护自己的方式,就好像刺猬遇到危险时把一身的刺竖起来以求自保。

 

  虽然现在不是时候,但是林涛还是想趁这个时机把心里话和秦明说说,刚张开口没来得及发出声音,秦明先一步说出了话:“这件事,等你好了我再和你解释。”

 

  哦..对,我现在还不是个人。林涛突然惊慌起来,胸口觉得堵堵的,从他变成游魂状态到被秦明发现之前,他仍然大大咧咧不把这当一回事。当秦明提起了,他才开始惊恐,迷茫自己不知何时才能回归自己的身体,怕自己永远回不去,更恐回不去以后还会魂飞魄散,再也见不到秦明。

 

  “先别说这些,你从什么时候醒来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只能跟在我身边?”秦明换了个坐姿,微微躺在沙发上,长腿一伸放在茶几上。

 

 

  林涛满脑子就是“真他妈好看啊”这六个字,傻呆呆看着秦明然后交代了从他醒来到现在的遭遇。

 

  “所以说,你的灵魂是暂时附在我钱包的照片上了?”

 

  “应该就是这样吧?不然我怎么可能走不开呢。”

 

  “那么我能看到你是因为你早上拿没刷牙的嘴碰了我的嘴巴?”

 

  什么叫我拿嘴巴碰你嘴巴...那是亲你啊神经病。秦明明摆着故意装傻的态度让林涛很是不爽,嚷嚷着怼回去:“不不不,我那是看有蚊子,想把它拍死,结果碰你嘴上了”

 

  “林队长用嘴巴拍蚊子,真是好兴致啊”

 

  不给林涛些许回怼的机会,秦明将照片扔在茶几上便起身走向厨房。

 

  “老秦!!带上我啊,别扔下我一个呀”

 

  秦明停住了脚步思考着要不要把林涛带上,接着林涛继续喊“好歹让我给你拍蚊子啊!”

 

  嗯,你还是适合罚站着吧。

 

  秦明一向都不喜欢吃外卖,一日三餐只要是在家绝对是自己下厨。林涛第一次到秦明家吃饭,一脸惊恐地看着性冷淡脸的秦明穿上黄澄澄的围裙在灶台做饭。

 

  “上次超市买东西满一百送的,能用别浪费。”

 

  “哦哦,挺...适合你”

 

  林涛还记得那时候本来想跟秦明讲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结果后来接到家里的电话,饭也没来得及吃就急匆匆跑回去了。要是知道往后日子过成这样,当初就该早早狠下心来表白,而不是躲在窗户纸后面做一个胆小鬼。

 

  “站那干嘛,不吃饭?”秦明还是穿着那条黄澄澄的围裙,围裙沾上了些许油渍变得有点暗黄,衬在秦明身上却还是那么的好看。

 

  “我也想走啊!要不是你把照片扔这,我用得着罚站?”

 

  餐桌对面的秦明一脸怀疑地看着林涛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拿起筷子,最后林涛发脾气地想坐在凳子上,又一次从凳子上穿过滑到地面。

 

  “啊气死了!!!这不存心折磨我吗,能看不能吃,饱死鬼都不让做了”

 

  秦明一言不发地走向林涛,在林涛嗷嗷的抗议声中坐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林涛一下子扎实地坐在了秦明的大腿上。

 

  林涛:???

 

  “昨晚你能在我床上睡觉,今天却坐不了凳子,难道你不觉得你能碰到东西是因为有我吗?从我腿上下去,坐隔壁凳子。”

 

  林涛一屁股往隔壁凳子坐,嘿还真让他给坐下来。在赞美声中,秦明还慷慨地给他喂了两筷子菜,天啊,为什么秦明这种不食烟火的脸能做那么好吃的菜啊,求嫁!!!

 

  “吃饱了吗”

 

  “饱是饱了,但老觉得缺点啥。老秦,你说我既然是魂魄,是不是该给我点点香啊?”

 

  秦明一开始还是一脸不听不看不知道,在林涛眨巴眨巴的狗狗眼攻势下,不得不败下阵来,跑去找街口的老婆婆要了两根香。

 

  “出去吸,不准在这”

 

  “外面多热啊老秦,出去会中暑的!”

 

  秦明想反驳说一个魂魄你还怕晒啊,又想起小时候听的鬼故事里魂魄光天化日之下会被晒的现不了形,也只好乖乖妥协,在角落给林涛点起了烟。

 

  “我去!怎么那么呛,受不了了,赶紧灭了他啊老秦 咳咳咳咳咳”

 

  秦明灭了香,在林涛抱怨声中走进了房间,不过几秒点着烟走出了房间。秦明的手指甲很饱满,拱起来圆圆的,即使把指甲剪得快陷入肉里,手指还是好看得紧。长期握手术刀的手,在指关节起了茧,烟雾在两指之间升腾整只手好看的不像话。

 

  “诶秦明,你还抽烟的呀,我怎么不知道啊。”

 

  想你的时候才抽,你怎么可能知道。

 

  “都是烟,你试试抽烟能吸进去不”

 

  一开始只是秦明拿着烟凑到林涛跟前,到后面林涛尝了个鲜之后双手迫不及待地缠着秦明拿烟的手,恨不得一块拽走吞进肚子里。

 

  秦明左手拿着手机回信息,头也不抬地把拿着烟的右手稍稍向后扯,离林涛的脸远了几厘米,确保烟头不会烫到林涛的脸。“林涛,你这样我会怀疑你想拿我手指挖鼻屎。”

 

  “我都这样了你还讲这样的风凉话,我算是白认识你这个好朋友了!”

 

  又是好朋友这三个字,秦明想起和林涛相识的日子里,每次林涛都用“好朋友”三个字把自己推得远远的。

 

  “秦明,我交女朋友啦,你可是第一个知道的,谁让你是我好朋友呢!”

 

  “老秦,别说好朋友不关照你,刑警科来了个新的实习生,可爱慕你了。要不要介绍你俩认识认识?”

 

  ……诸如此类的例子太多太多,回忆起来让秦明不免感到烦躁。每次林涛都用好朋友、好哥们的称呼,默默地提醒着自己应该安守本分。嗤,谁稀罕做你好朋友了,好笑。

 

  “走吧,大宝说找到嫌疑人了,让我回去看审问。”

内心戏很多的秦科长

越写越不知道在写啥..下一篇见吧

感谢观看感谢喜欢!

 

我写过的所有明涛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