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 图个乐儿

游魂3日(上)

变成游魂的林队长的故事。

 

BGM:Teenage Dream【建议配合BGM食用-3-

 

赠第三个点赞的 @我就是随便看看 小可爱 希望喜欢【虽然我觉得你想我写的梗肯定不是这样的(・_・;

 


Day 1.

 

My heart stops when you look at me.

当你看向我时 我的心仿佛停止了

 

  睁开眼的林涛有一瞬的懵,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 林涛努力试着回想自己是不是又熬夜工作忘记回家。但是怎么会躺着呢,难道是自己夜半梦游?

 

  “咦?老秦你怎么在这啊”

 

  “喂喂 老秦??干嘛不理人”

 

  林涛试着去拍打坐在一旁发呆的秦明,却发现自己的手在秦明面前是透明无血色的。

 

  这时 大宝推门进来了“老秦,又一名死者出现了!初步断定遇害时间是昨日凌晨,如果我没猜错 又是那个连环杀手作案。”

 

  “我去洗把脸跟你回局里,让外面的伙计看紧点 不排除凶手会回来杀人灭口,毕竟林涛是唯一一个看过他样子的人”

 

  林涛站在他俩中间却被活生生无视掉了,这种感觉真不好。从他们的对话中 林涛隐约记起了自己昨晚连夜出外勤就是为了抓捕最近连续谋害七人的变态连环杀手。

 

  【我是唯一一个见过他样子的人....他长什么样子呢....嘶】林涛脑海里只剩下和凶手搏斗的情景,还有最后被捅到无力倒下,看着凶手一步一步远去的背影。

 

  林涛思绪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就被一道力扯着走,他只能跟着秦明移动,秦明走 他就得走 秦明停下 他...就飘在秦明四周。

 

  万般无奈跟着秦明回到局里,看着秦明解剖尸体 林涛略微庆幸现在自己的身体躺在病床上而不是解剖台。

 

  今天的秦明罕见的频频出错,最后叹了口气脱下手套,走回办公桌前坐下了。

 

  “我说老秦你也不用那么担心,涛涛他....吉人自有天相嘛,医生也说了 他差一点刺中心脏,熬过了危险期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很快就会醒来的”

 

  【说实话我已经醒一半了宝哥。】林涛默默吐槽着

 

  秦明转动椅子背对着李大宝,眼睛不自觉地瞄到窗边的一排苹果,那是林涛前两天送来的 笑着对自己说“我要去出外勤了,你有一周不能看到我啦,先给你一周份的苹果 记得每天吃一个”

 

  在李大宝的抗议声中 秦明送走了林涛,哪知再见时看到的是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林涛。

 

  李大宝不知道,秦明也不想让她知道 自己解剖尸体的时候想的不是林涛醒不来怎么办,而是如果有一天躺在解剖台上的是林涛 那自己该怎么办。

 

  打起精神继续集中解剖,抬头看表已经十二点了,秦明习惯性走向刑警科邀请林涛吃午饭,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 林涛现在正躺在医院里。

 

  折返回去法医科向大宝说明自己想回家休息,有什么事情微信上联系我吧,随后走出了警局。

 

  在车上 秦明有点怀念以前在副驾驶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林涛,现在想要听到林涛叽叽喳喳比登天还难。

 

  秦明回到家,脱下衣物走去浴室洗澡,林涛八卦地想跟过去偷窥一下饱饱眼福却悲剧地发现自己离不开秦明的衣服qwq.

 

  【难道秦明还兼职什么神算子,衣服里有抓鬼的符文??】

 

  无奈林涛碰什么东西都只能从中透过去,只好选择原地打坐闭目养神。

 

  等着等着就不小心睡过去了,再睁开眼看到的是穿着睡袍在客厅吃苹果的秦明。

 

  【嘿小样儿!平时嫌弃这嫌弃那的 私底下不也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不过林涛很快就没有心情继续嘲笑秦明,吃完苹果的秦明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扔到衣篮里,林涛不得不跟着那坨衣服的移动而移动。

 

  罚站似地站在洗衣机隔壁,林涛恨不得一个眼神能把秦明的衣服给烧了。不一会儿,秦明又折返回来在篮里翻翻找找,从里面拿出了自己的钱包。

 

  林涛觉得秦明手里的钱包很眼熟,正想凑上去看个清楚秦明就转身走出客厅,林涛又被不知道哪来的力扯走了。

 

  【哦...我知道了!秦明肯定是放了不知道什么符在钱包里,所以我才被扯着走的】

 

  林涛还在一旁兴致勃勃地推理着看似崇尚科学的秦科长背后原来有着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秦明拉开椅子坐在了书桌前,打开钱包小心翼翼地拉开夹层从中拿出一张照片。

 

  虽然照片有点泛黄却仍能看出秦明把他保存得很好,秦明摩挲着相中人的脸。

 

  那约莫是五六年前的林涛,当年的林涛还没蓄起胡子装深沉,笑起来人畜无害 光芒四射。

 

  秦明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部胶卷相机,在林涛软磨硬泡下秦明答应给林涛照张照片。

 

  但是林涛明明记得秦明当时说自己手抖了,照片肯定虚了 晒出来也没意义。

 

  【原来是这样啊,傻瓜】即使多此一举 林涛还是伸手去摸摸秦明的头,自己胸腔里仿佛烧起一把火 把血液烧得沸腾。如果可以 林涛想抱着秦明数落他多年来隐藏得那么好的情感,笑着对他说:我也喜欢你啊傻瓜。

 

  【哦,我能不能醒来还是个未知数】

 

  容不得林涛矫情些什么,秦明已经拿着照片往床上走。林涛不得不再次被扯着走,这样看来自己的灵魂估计是附在照片上了,照片在哪他就得跟着去哪。

 

  昨晚的秦明草草地看了几页《犯罪心理》便关灯睡去了,夜猫子如林涛也在一片漆黑中不知不觉地睡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灵魂的感觉特别灵敏,在秦明遮得严严实实的家里 林涛还是感觉到了阳光的刺眼。

 

  看向一旁平躺在床上却眉头紧皱的秦明,林涛用手试图抚平皱起的眉。抚平无果 林涛又大着胆子往秦明身旁一翻身,用手肘撑起上身 看着睡得不是那么安稳的秦明,林涛低头蹭了蹭又亲了亲秦明的嘴巴。

 

  【要是老秦个死洁癖知道我没刷牙还亲了他 会不会娇羞地跑去刷牙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在干什么”

 

  【大清早的??虽然我是半只鬼了 我也怕鬼啊qwq他在跟谁说话啊】

 

  似乎是看出来林涛的蠢样,秦明眯了眯眼让自己对焦更清楚“你在干什么,说你呢 林涛。”

 

 

大家好 我是作者的脑,我离家出走了。所以我的主人是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写出这篇玩意儿:-)她说希望你们喜欢.

 

游魂3日(中) 


我写过的所有明涛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