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 图个乐儿

游魂3日(下)

王大狗这个名字是我的恶趣味 希望不要影响观看233333

游魂3日(上)

游魂3日(中)

Let’s go all the way tonight.

今夜就一同开始奔向未来

 

  “走吧,大宝说找到嫌疑人了,让我回去看审问。”

 

  “别呀,让我再吸两口呗”

 

  秦明掐灭了烟,把照片放在西装外套的内袋里,“你在这呆着还是跟我走,自己选”

 

  林涛:你照片都拿上了,我还有得选??

 

  警局和秦明家里离得不远也不近,开车是最好的方式。在以往,林涛肯定是拍手叫好的,不用自己开车还不用挤公交就能轻轻松松蹭到了秦明的车。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林涛觉得还不如自己下车跑吧.......

 

  上车前林涛认为只要在秦明小范围内,估计怎么也能碰到车座椅。没想到,只要他俩没有身体接触,自己就什么都碰不了。

 

  于是驾驶位的秦科长嘴角上扬起诡异的角度,副驾驶位的林队长扯着秦科长的衣角低着头一脸“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害羞,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害羞”的样子。

 

  幸亏也就那么十来分钟的车程,停好车两人快步走到审讯室,透过单向玻璃看着里面的犯人,小黑正在里面审问着。

 

  “老秦,你来啦”大宝手捧着档案,递了一份给秦明,“嫌疑人王大狗,找到他的时候他在井边抛尸,被我们抓个正着。从头到尾不说话,刚刚开口说只肯和你见面,所以我们只能把你叫回来了。”

 

  走进审讯室,王大狗很是平静地坐着,看到秦明走进来发出了两声笑。气氛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两人面对面坐着,谁也不先开口。

 

  “没话说我就走了,要认罪就快吧”

 

  王大狗这时突然凑前,半个身子压在审问桌上,对秦明笑道:“秦法医,你就不怕你身边那位,消失掉啊”说完还若有所指的指了指秦明西装外套的内袋位置,说话却是对着秦明身后说“你别忘了,我和你说过好几次,我有阴阳眼,我能看到他。”

 

........

 

  秦明从局里出来就一言不发,开车直接踩到六十迈,就算林涛是个魂魄也情不自禁去摸车窗上的扶手。

 

  门一带上,秦明就点了根烟狠狠吸了两口,完了以后一言不发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今晚正好是切尔西对曼联,进了一球1:0.

 

  “老秦,你也不用生气啦,王大狗说的是不是真的还不知道呢。况且,我觉得这样还挺……”

 

  林涛话还没说完就被秦明扯了一把跌坐在沙发上,秦明顺势把他圈在沙发死角“我不管你林涛以后是不是一直都这样变成魂魄,我也不管什么将来。我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了,早就不想做你什么好朋友好兄弟,我们两的关系只能是情侣,法定配偶以及人生路上的伴侣。”罢了,还吸了口烟就往林涛嘴里送。

 

  林涛的下唇比上唇稍肉感一点,不自觉间就像是撒娇的撇嘴,变成魂魄后体温也低了些许。秦明想起李大宝说过林涛的嘴巴就像qq弹弹的果冻,又想起刑警科里不知道谁说过“林队长的嘴巴比小女生的还漂亮咯”, 而秦明现在此时此刻能想到的也只有人间美味四个字。

 

  烟雾从两人嘴之间升起,秦明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遇到林涛开始,一切的一切都无师自通。想咬住林涛的唇,想摸他棱角分明的下颚骨,想滑过他的腹肌,还想狠狠地把他压在桌子上,办了他。 

 

  想法一跑出脑袋,就没有往回走的路。然而在碰到林涛衣服的那一刻,秦明清醒过来了。林涛借着力推了一把秦明,瞪着眼睛结结巴巴地说着“你..你这人怎么这样!”

 

  听到这句话的秦明是错愕的,向来他都不做没把握的事情。干出毫无准备的表白这件事不过就是关心则乱,在审讯室听到王大狗说的那番话着实让自己感到慌张,慌张的不仅仅是林涛回不去肉体,更慌张的是自己这段感情未能袒露出来就无疾而终。

 

  “你怎么还不让人说愿意就上嘴了呢,野蛮人!”

 

  好吧,顾虑都是多余的。

 

  “不然呢?”秦明又吸了一口烟往林涛脸上喷“你还想说不愿意?”

 

  打断他俩的又是李大宝的电话:“老秦,王大狗在押送车上自残了,后来转接途中逃跑了,你注意安全!喂??喂!!秦明你还在吗?”

 

  秦明听到李大宝前半段的话就知道王大狗会来找自己,没想到来得那么快,大宝知道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气死。接下来的话他还没听到就被王大狗打晕带来这里了,潮湿的地下室好像都是嫌疑犯的第一选择,动了动被绑在身后的手,也没法舒缓肩膀的酸痛。这让秦明想起之前无头尸案件,尸体也是被反绑身后,不知道王大狗这次是想如何下手。

 

  “哟,我们的秦大法医醒了啊”

 

  “林涛在你那?”

 

  “别着急嘛,我只是让他回照片里睡一觉。毕竟我接下来的话,他估计也不想再回味一次。”王大狗走到了秦明身边,用脚踩了踩地下“在这里,我把林涛的肋骨打断了一条,然后我就拿这把刀,避开要害给他捅了五刀。嗨……我跟秦科长说这些干嘛呢,秦科长肯定都清楚。可惜没能让他躺在你的解剖台上了,要不然秦科长的脸肯定比现在还要好看。”

 

  当初在医院听着医生说林涛失血过多情况不明朗的时候,秦明就知道林涛伤的不轻。现在听了王大狗的描述,光是想象林涛在这被捅了五刀,肋骨也断了一条不能动弹地躺在地上等死,秦明恨不得穿越回去替林涛挡了这一切。

 

  “你究竟想干嘛”

 

  “没干嘛,我就是看不惯你这种人,有文化有才华,还那么好运有被赏识的机会。你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我就要把你身边在乎的人统统给消灭掉,让你孤独地活在这个世上。”王大狗掏出照片,点起了火堆“秦科长,你说我让你在乎的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你还能不能继续当个遵纪守法的人?拭目以待吧秦科长”

 

  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火把烧得正旺,照片一掉下去就立刻烧黑了一块。林涛从照片中走了出来,只来得及喊了一声“秦明!”,整个影子就被大火吞噬掉。

 

  “秦科长,我身上已经背着八条人命,背多一条也没关系。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不杀你,我还要看着你在痛苦和仇恨中活下去哈哈哈哈哈……”

 

  警车的鸣笛声在楼上响起,不一会儿就有警察破门而入。秦明一被松开就不要命似的往火堆跑,却只能从扑灭的火堆中找到一堆灰烬,哪还有照片的形。

 

  “老秦!医院那边来电话,说涛涛情况有变,我们要赶紧回去了。”

 

  ……

 

  急匆匆赶回医院看到医生正在床前给林涛检查,完了走出病房跟秦明说:“今晚是比较关键的一晚,病人能不能醒来就看他的意志了。有什么事情,麻烦立刻按铃通知我们。”

 

  “老秦……”

 

  “你先回去吧,王大狗那边有什么事及时通知我。”

 

  独立病房里只有自己和躺在病床上的林涛,显得毫无生气。往日都是林涛说话,自己听,如今只有自己在这自言自语着。秦明不知道烧掉照片后的林涛是不是永远都回不来了,他只知道自己有千千万万句话想要跟林涛说。藏在心里的爱意再不诉说,就要溢出来浸的心房要窒息。

 

  “你不是想知道那张照片为什么晒出来了吗。我的大学只有你这么一个朋友,在那会儿同性恋还不是什么能说出口的事情,你后来还谈了个女朋友,这些东西就更加不能和你说出口了。骗你说照片虚焦是想帮你藏起来,陪你去吃小龙虾是因为你吃小龙虾那个得瑟样子,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吧。”

 

  秦明脱下西装外套,挽起衬衣的袖子。手轻轻抚上林涛的脸颊,一点一点描绘林涛的五官,从眼窝到鼻梁,再到嘴巴,最后滑去棱角分明的下颚骨。在秦明手下,林涛彷如一件精雕细琢的工艺品。 

 

  有你才有希望,有你才有将来,今夜我只想同你奔向以后。

 

……

 

 太阳徐徐升起,从窗帘缝中洒在两人双手紧扣处。死里逃生的人坐在床上看着腿边睡得香甜的秦明,一向一丝不苟的大背头经过一晚的折腾,从额头处掉下来了几条,嘴里不时念叨着林涛的名字。

 

  秦明从梦中惊醒,嘴里大喊了一声“林涛”

 

  “诶 我在呢”

 

 

I finally found you. 

我终于找到了你

My missing puzzle piece. 

我遗失的那片拼图

I’m complete.

我完整无缺了

 

——Teenage Dream

说实话 这篇东西时间跨度跨了大半年,第一章和第二章开头是在半年前写的....最近接回来看 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应该算是烂尾了??希望大家假装不知道吧哈哈哈哈哈

应该会有一篇番外....应该........吧

最后

感谢观看 感谢喜欢!

 

我写过的所有明涛

评论(4)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