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 图个乐儿

牵丝戏

秦太子和林将军的故事.

 

BGM:牵丝戏. 【希望能配合BGM来看-3-


赠第十七个点赞的小可爱 @Autorentinte_ 希望喜欢

 

  明朝皇帝自登基以来 连得六女儿,至今无儿子。于皇帝五十岁时 终于喜得贵子,皇帝赐名 单字明。

 

  小太子秦明从小不喜说话却天资聪慧,常常把自己关在书房读书 一读就是一整天。

 

  秦明喜爱清静,在书房读书也要求书房四周不能有太多的人,唯独一人例外。

 

  “你的呼吸打扰到我了,林将军。”

 

  “……”

 

  “你都呼吸了,那就说话吧。”

 

  “太子殿下恕臣愚昧,想不到有什么可说”

 

  “你的意思是…你对着本太子 无话可说?”

 

  “…太子饶命”明知只是秦明刻意为难,林涛还是恭恭敬敬地单膝下跪求饶。

 

  “算了算了,起来吧。还有 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吧 林将军。”

 

  “呃.....太子我”

 

  “蠢透了”秦明斜瞪了一眼林涛“当朝太子的名字你都不知道,还怎么护我周全?秦明,我的名字。”

 

  “是的太....额”被瞪了一眼的林涛赶忙改口“秦明”

 

  “陪我出去走走吧林将军”

 

  诺大的后院被四面高墙围起犹如囚牢,而院里的人即是囚犯。

 

  秦明看着院里唯一的一棵大榕树,稍稍叹气“看来我们都比不上一棵树啊,他能看到宫殿外的世界 而我们却只能被囚禁在这四面墙内。”

 

  “这话可千万别给皇上听到了太子殿下,您可别忘记年头的时候这棵大榕树伸出外面的枝杆被锯掉了呢。”林涛牵起秦明的手腕示意他跟自己走。

 

  “不是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吗,跟我来吧”说罢 林涛身手矫捷地爬上了树,往下伸手要把秦明拉上来,骄傲如秦明拒绝了林涛的帮助 自己往上爬。

 

  “其实在它被锯之前,我每天都会偷偷爬上来。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从这里逃跑会如何。直到父皇把它锯掉,我就知道 我和这树一样 都逃不掉。”

 

  秦明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不喜欢和别人交流的自己今天怎么那么多话说,或许是寂寞太久了 想找个人听听自己说话罢了。

 

  从那天起 秦明会时不时邀请林涛去树上看风景,教他读书写字。而林涛也会教秦明一些防身的招数。

 

 时间就这样过了两年,秦明在林涛的陪伴下也开朗了许多,皇上见状便批了林涛作太子的贴身护卫。

 

  秦明正值弱冠之年,按宫里的规定是要行弱冠之礼的。繁琐的程序走了一遍,回到房间秦明看着忙东忙西的林涛,一把握着林涛的手腕往后院跑。

 

  “再陪我看看外面的世界吧,林将军”

 

  就像两年里的许多日子一样,他们肩并肩坐在枝干上。

 

  “今日是我生辰,林将军都没有什么表示吗”

 

   秦明正想表示不满却被林涛抓住了手,林涛扭过头一本正经的说:“生辰快乐我的殿下”

 

  稍稍用力地十指相扣又不会令人感到难受的力度。

 

  “蠢透了”与嘴上的嫌弃不同,手上倒是微微用力回握“我想要的是这个。”

 

  秦明的唇落在林涛的右脸上,一点一点吻过去 最终停留在唇上。用舌描绘着林涛的唇型,林涛的下唇比上唇要厚 平日不说话略微抿嘴的时候反而像嘟嘴撒娇。

 

  今日的月亮如一道弯钩,月光在夜空下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两人身上。

 

  一切都来得那么顺理成章,他们之间谁也没对谁说过太露骨的表白,皆因双方心里都清楚“我们是最天生一对”。

 

  可惜好景不长,这种违背天伦的事情终究是被皇帝知道了。秦明反而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相比于每天遮遮掩掩的一起还不如早日被发现 坦坦荡荡的承认。

 

  皇帝传下口令让两人明日清晨到殿上面圣,并将秦明禁足于太子殿内。

 

  半夜,林涛偷偷地溜进了太子殿,果不其然看到没睡的秦明,秦明穿着一袭白衣坐在桌前,桌上放着笔墨和一壶酒。见到林涛进来了 秦明招了招手让林涛来自己跟前,摊开宣纸 把沾好墨的毛笔递给林涛。

 

  “来,我再教教你写字吧”

 

  “好”

 

  秦明从后环抱住林涛,附上林涛的手在纸上写上“苦乐相随”

 

  “不管明日父皇有何处罚我也与你同进退共患难,答应我林涛 我们一起面对”

 

  “好”

 

  秦明给自己和林涛斟上两杯酒“今日就是我们的大喜之日,喝过这交杯酒 我秦明 从今日起定不负你林涛,只爱你一人护你一人生生世世。”

 

  林涛有点不知所措地拿起酒杯同秦明交杯,饮尽杯中酒后 秦明又拿起刚刚写字的毛笔给林涛眼下点一颗泪痣。

 

  明明是随意的一点,林涛却觉得秦明做得像一项神圣的仪式。

 

  “宫中嬷嬷常说 人死后是要喝孟婆汤忘掉这一世的种种才能过桥投胎,如果明日真有什么不测,下辈子 我会去找你,你一定要等我。”

 

  也不知是谁先起的头,唇与唇一碰上了就粘着没分开过。

 

  到榻上两人都已坦诚相见,秦明从额头往下巴一路虔诚地亲吻。林涛稍稍拍打秦明的背,牵着秦明的手逐个去抚摸自己身上的伤疤。

 

  “这是我七岁时流浪街头偷吃馒头被店家拿热水烫的疤、这是十岁进宫后我和军队里的小孩儿打架被鞭子打的、这是我十五岁第一次出外打仗被敌军刺的⋯”

 

  林涛也有害怕过秦明看到自己的身体会流露出嫌弃厌恶的神情,所以迟迟不愿迈出最后一步。当他感受到秦明亲吻伤疤时快要溢出来的爱,他就知道 自己的一切都赌对了。哪怕明日便是粉身碎骨,哪怕早知不该如此,但心火怎甘心扬汤止沸。

 

  “我还知道 这道是十六岁时你带我爬上树,我失足掉下去你为了护着我摔得断了两条骨头卧床多日。这道是十七岁时我的生辰喜宴上你保护我而被刺客刺中,太医说你凶多吉少,我那时候在想 你要是去了 我也不能独活了。还有这一道是我表白于你,你第二天却跑上战场 只留下一句话让我等你平安归来,最后还是我在床边等你醒来。”

 

  秦明掏出不知从哪找来的软膏,用手指蘸取一大块伸进了林涛那处。林涛不安地蹬了蹬腿,秦明一边抚慰着前端一边把手往更里面探索,嘴上也没闲着 凑近林涛耳边调戏道:“将军可看了我前几日送你的书吗”

 

  想起前几日自己在房内发现一本书 封面苍劲有力的字一看就是出自秦明之手,哪知一翻开便是不堪入目的画,吓得林涛赶忙把它压在床塌下 不敢再翻看。

 

  “你..无耻!!”

 

  “更无耻的还在后头呢林将军”

 

  那一夜秦明和林涛都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有喘息间偶尔夹杂着的低吟。秦明看着身下林涛因快感而留下的泪模糊了方才用墨点的泪痣,于是走到桌前拿起毛笔再给林涛补了补。

 

  林涛拿过笔点在了秦明左胸膛上,满足地笑了笑“这样我就是你心里的朱砂痣了,喝了孟婆汤也忘记不了我”

 

  世上若真存在诱惑男人的妖精 大概也就是林涛这样吧,秦明想。

 

  “睡吧傻瓜”

 

  “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吧秦明”

 

  “睡吧傻瓜林涛”

 

  “我是傻瓜那你就是猪头,我们两个绝配呀哈哈哈哈哈”

 

  “没点儿正经,赶紧好好休息”

  

  人生在世 总是有种种意外,谁也不知道闭上眼后 身边的人还会不会在身边,所以才会有珍惜一词出现。

 

  林涛穿上了秦明最喜爱自己穿的紫袍,一步一步向外走去,关房门前再看了一眼熟睡的秦明,随后大步大步往殿上迈进。

 

“假如老去我能陪 烟波里成灰 也去得完美”

 

…………

 

  “恳求皇上念在臣也曾为朝廷效命立功 答应臣最后的请求,放太子一条活路吧,求皇上恩准!” 

 

  “你..当真愿意为了皇儿饮毒酒自尽?

 

  “是”林涛坚定地看着龙椅上的皇帝“只求皇上开金口承诺放过太子,千错万错都是臣的错 臣愿接受责罚!”

 

  “好。朕就答应你,只要你服下毒酒朕就放过皇儿 不再追究此事”

 

  “臣谢主隆恩!”

 

  恐怕是无法苦乐相随了,我终究不愿意看着你受苦啊 我先走一步在桥上等你吧秦明。

 

  “哐当”是酒杯掉落的声音

 

  “禀皇上 太子在外.....”

 

  “给我滚开!”

 

  “碰”是推开门的声音

 

  “林涛!!!”是声嘶力竭的秦明。

 

  一觉醒来的秦明摸到身旁的人不在时,心里就有了不好的念头,披着外袍急匆匆跑到圣殿 推开门却只看到林涛倒在了地上。

 

  大脑一片空白的秦明呆呆的看着对自己微笑的林涛,嘴角缓缓流下血,这是他看过林涛最丑的笑容。

 

  秦明不记得接下来的自己做了些什么,只有一幕时时回放在脑里,那就是林涛在自己怀里笑着说“以后想我了就去树上看看吧,你要好好活着。”


  蠢透了,谁准许你先我一步走,谁准许你用自己性命换我苟且偷生在这世上,你真是蠢透了林涛。


  秦明抱着林涛的尸体一步步走回自己殿内,命人挖地三尺在大榕树旁埋下了林涛。

 

  秦明清楚自己不能死,林涛就是想要自己好好活着 要是自己想不开自尽 就是到黄泉之下也无脸面对林涛。

 

  不久后,秦明登基统治江山,在他的统治下治安稳定 社会繁荣富强。三十年里 他一直住在太子殿内,后宫无一妃嫔,膝下无子。

 

  后来他也遇到过长得很像林涛的人,可理智提醒着他 林涛早已不在了。挑选了继位人,秦明在新皇帝继位后自缢于那颗他们一起看风景的大榕树上,享年五十岁。

 

你没看错ˊ_>ˋ这 就 是 E N D.

 。

感谢观看!

 

 

 

 

 

 

 

 

 

 

 

 

 

 

 

 

 

 

 

 

还不相信???

 

 

 

 

 

 

 

 

 

 

 

那就对了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一丢丢

 

 

 

 

  “我靠!”林涛从梦中惊醒,连带吵醒了身旁的秦明。

 

  “林涛,你最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让我不在这里就地解剖你”

 

  “老秦你还在真是太好了”一把抱住秦明 林涛吓得回不过神,猛地深呼吸。

 

  “怎么了”醒得七七八八 意识清醒的秦明打开了床头灯,在鹅黄的柔光下 看到满头是汗的林涛。

 

  在秦明的安慰下,林涛把自己做的梦断断续续描述给秦明听。

 

  “你就为了这点儿事吵醒我?蠢透了林涛”嘴上嫌弃着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一下下扫着林涛的背企图让他冷静下来。

 

  “你改改口头禅吧,梦里面的你也经常对我说蠢透了”

 

  “堂堂刑警队队长怎么那么迷信呢,赶紧睡吧 明天还要早起”

 

  关了灯躺下,林涛像八爪鱼一样盘上秦明“啊啊啊我还是怕 你别扯开我,就这样睡吧嘿嘿”

 

  “赶紧睡吧,我还在这”

 

  就在林涛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感觉到秦明的嘴唇在自己眼下磨蹭了几下,努努嘴就睡过去了。

 

  秦明稍用力拥住睡着的林涛 把头埋进林涛的颈窝,深深吸着属于林涛的气息 感受着林涛的体温。

 

  这辈子能找到你真好,林将军。

 

 我写过的所有明涛


2016最后一天啦!复习复到烦躁就写写文 一写就一个下午了唉.第一次尝试古风 用词蛮多bug的 感谢捉虫....顺带问问有小可爱知道怎么在文里插入音乐吗 试了好多次都不行啊啊啊


那么我们明年再见啦

 

感谢喜欢!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