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 图个乐儿

六月飞霜(上)

便利店打工的KO x高三的郝眉

 

 
装着汽水的玻璃瓶三三两两地立在篮球场上 因为天气炎热而有水珠从瓶口滑到地上堆成的一小滩水渍 倒映着郝眉的样子。
 
“啊 烦死了 等会还得两节数学连堂 为什么不能有体育连堂这种事呢。话说中午吃啥? 校门口的烤冷面被保安赶走了 要不然去吃酸辣粉?”郝眉一边折腾着吸管一边口齿不清地发问。
 
“诶 听说了吗?学校对面便利店来了个新人 人又白腿又长的 贼漂亮了!等会放学去瞅瞅呗”于半珊把怀里的篮球扔向郝眉示意他往边边坐过去给自己留个位置
 
“珊珊宝贝儿你眉哥我还不能满足你吗 咋还得围观小美女呢!”
 
“:)闭嘴你个腊鸡,一句话 去还是不去!”
 
“去去去!好久没吃便利店的辣鱼蛋了 想想就流口水。希望数学佬不要又讲课十分钟 脱堂半小时才好。”
 
于半珊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啧啧 小美女当前还能有心思顾着吃的 也就郝眉这个腊鸡了。
 
郝眉一走进便利店 没看到什么小美女 倒是感受到一座冰山伫立在便利店里。便利店的门铃响着“欢迎光临”,在收银台数钱的冰山抬起了头看了看郝眉他们。
 
 
于半珊四处打量了一下后失望地拖着郝眉走出便利店“小美女不在啊 去吃酸辣粉算了吧美人儿”
 
下午又是沉闷的语文课,整个下午郝眉都常常走神没有心思上课,郝眉有个秘密,一个连于半珊都不知道道秘密。他 一个一米八 比煤球还黑 比牛还壮的纯爷们,爱好:男。
 
这个秘密连于半珊都不知道,并不是因为郝眉觉得这个秘密有多见不得人,只是还没有什么机会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喜欢的人 然后指着他对于半珊说:这是我喜欢的男人。
 
但是现在很糟糕,自从中午看到了便利店的冰山小哥之后,郝眉觉得一眼万年 大概就是这样吧。
 
纠结了一下午要怎样和小哥熟络起来,又要如何一步一步攻陷小哥的心。放学铃声响起,郝眉对于半珊打了声招呼说自己等会要回家拿东西 吃完再回来晚修,没有他的晚饭别太寂寞。
 
可能是因为出来的早,也有可能是因为大家看中午小美女不在估计晚上也不在这,便利店的人少了很多。
 
“车仔面加辣鱼丸,谢谢。”
 
“嗯,一共十三块。”
 
两人结束了简洁到不能再简洁的对话后,KO转身到熟食区忙活。
 
郝眉见这样下去别说熟络了,估计人家对自己连说多一个字都不可能。于是走过去挠挠头搭讪道“诶帅哥,能留个手机号不?”
 
KO抬起头疑惑地看着郝眉。
 
“嘿嘿不是!就是那啥,你们不是新来了一个小美女嘛,但是今天中午都没看到她,我同学都白来一趟了,想问你要个你的电话,要是小美女上班就联系我呗(☆_☆)”
 
“我就是收银的,不是店长,不知道。”
 
“诶诶不是……"
 
“面条好了,欢迎下次光临。”KO打断了郝眉的发言,刚好有人进了便利店,于是又走回去了收银台。
 
郝眉拿着筷子一下一下狠狠地戳着鱼蛋,越看越觉得鱼蛋像极了寸头的冰山小哥。
 
好不容易便利店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自己和小哥。郝眉再次靠近收银台厚脸皮的再次向小哥发起搭讪“我说那啥,我叫郝眉,你叫啥名字啊”
 
“……"
 
“你这样可不成!我都告诉你名字了,作为回礼你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KO”
 
“……英文名啊,挺..挺特别啊”郝眉发誓他才没觉得这名字像发廊里高级理发师什么Kevin啊jacky啊:)。
 
“KO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男朋友呢?”
 
“…没有”
 
“那我当你男朋友吧”
 
没等来KO的答复倒是接到了于半珊的夺命追魂call。
 
“美人儿你去哪啦!赶紧回来 今天是老巫婆看晚修你忘记啦?她上次说了得提早十分钟回来,迟到得做多一套卷子啊!”
 
“得得得!我这就回来!”郝眉挂了电话风风火火想门口走去,临走前回头对KO喊了句“明天见!”
 
 
自打那天的表白后,郝眉每天都准时去便利店打卡报到。每天都重复问KO“今天的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了吗”
 
KO也每天重复地拒绝郝眉。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眨眼就到了高考前一天 郝眉眼睛红红的走进便利店,没有再一进门就问KO今天愿不愿意让他做他的男朋友。郝眉一反常态的沉默引起了KO的注意,煮好了面拿过去给郝眉,寻思着该如何开口。
 
没等KO开口,郝眉先转身抱住了KO,头稍微抬了抬垫在了KO的肩膀上。
 
KO不喜欢和人有过多的接触,特别是肢体上,但他不排斥郝眉的这个拥抱。不过想到便利店外人来人往,不知下一秒会不会有人推门而入 只好微微用力想把郝眉推开。
 
“就一会儿,就抱一会儿,拜托了。”
 
平时总是朝气蓬勃的小太阳现在却变成了晴转多云,KO不禁开口问道“怎么了?”
 
人总是这样 在难受的时候明明可以独自咬牙熬过 一旦有人走过来稍作安慰 委屈和眼泪就像开闸的洪水。
 
“我爸不支持我去考计算机 想让我读管理继承家里的公司 ,但是我对这些一点都不感兴趣啊……而且半珊听说要准备出国了,他可是我发小啊 从包着纸尿片就认识到现在的朋友啊,我不想离开他……”其实最不想离开你啊,郝眉心里默默补充道。
 
“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吧,别管太多。毕竟是家人,总会对你妥协的。”KO想了半天只能憋出一句这样的话,他并没有家人 但是他想能养出郝眉这样的孩子 家里人估计也是把他疼爱得不得了。
 
郝眉放开了KO 不可思议的盯着他“嘿嘿 你是在安慰我嘛(☆_☆)”
 
“……"
 
“放心!你眉哥一定拿着庆大录取通知书踏着七彩祥云来迎娶你!等着哥哈!”
 
 
高考完后郝眉借着庆祝逃离噩梦的理由第一时间跑出考场去找KO庆祝.说庆祝其实也没啥了不起的 只不过是在便利店串个鱼蛋儿吸溜个车仔面罢了
 
这么多天来 郝眉和KO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起那次不知究竟是玩笑话还是真心话的告白,在郝眉看来一天没被KO正面拒绝 自己一天就还有成功的机率。
 
而在KO看来 他并不想接受郝眉的告白。
 
想到不接受郝眉告白的理由,KO不禁皱起了眉头,连带着气场都冷了好几度。
 
郝眉觉得气氛不太对 开口打破了便利店里的迷之沉默“KO你下面真好吃啊!”
 
“…只是把调料包和面搅拌一起而已”
 
“那也是比我弄得好吃!”
 
郝眉说完就埋头苦吃不再理会KO。KO本就是不善言辞的人 郝眉不说话了 他也无从下口。一时间,便利店里只有郝眉吸溜面条的声音。
 
KO看着郝眉心里不禁想 就是一个小屁孩 还是个只会吃喝玩的小屁孩儿。如果此刻有一面镜子立在KO面前 KO快要溢出的温柔估计也会把自己吓一跳吧。
 
“你未成年 还不能喝酒”KO拦住了郝眉伸向啤酒的魔爪 只见后者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皱着眉头看他。好像是有点残忍吧 但是喝酒确实不是好选择。这么想着的KO将隔壁的RIO递给了郝眉“这个,可以。”
 
“…………我不是小孩儿了!!我毕业了!过两个月就成年了!”
 
“那就等你成年再说吧。现在 还不行。”
 
虽然KO的语气一直都是这样冷冰冰的 但郝眉总觉得这句话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真挚。好似说的现在还不行 不单单指喝酒 更是指他们俩交往的事情。
 
郝眉觉得自己似乎get到了惊天大秘密,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咕咚咕咚的灌下了两瓶rio,俗话说的好 酒壮怂人胆,虽然严格意义上说rio也算不了啥玩意,但是对付郝眉也绰绰有余了。
 
“KO,别忙活了,你眉哥有话对你说!”郝眉脚步浮浮地从座位站起来走向KO,下巴抵在熟食区的玻璃上,巴巴地盯着KO的脸“你现在找到女朋友了没,要不然 你凑合凑合 和我过呗!”
 
“……你醉了。”
 
“醉个鬼!我叫郝眉 刚考完高考 身高一米八 八月就要成年了,现在正在征求我未来男朋友的同意,我有个恋爱想和他谈呢。”
 
……
距离上次郝眉来便利店已经过去了三天。
 
那天晚上KO为了让郝眉知难而退对郝眉说“我们能在一起除非六月能下雪吧”
 
KO明显看到郝眉上一秒还像小鹿斑比一样看着自己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幽怨起来。郝眉一言不发地走回去靠窗的座位收拾自己的书包,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KO,眼睛红红的,活像一只急眼的兔子。
 
除了像兔子一样的郝眉,KO还记得那天郝眉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你不相信我。”
 
「哪是不相信你,是我不相信我自己。」
 
KO在想那天是不是太过分了 又在想郝眉现在会在干什么 他以后是不是不会再来了...在KO走神之际 便利店的欢迎光临再次响起。KO抬起头一看 居然是郝眉。
 
郝眉走到他面前 手里握着很多纸条在KO面前撒下来说“你看 六月都下雪了 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郝眉的眼睛不断发射着求交往的信号,KO看着他有点不忍心拒绝 但是想到郝眉和自己之间种种差距 他只能选择拒绝。
 
“...抱歉”
 
郝眉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眼睛通红却不愿意在KO面前掉眼泪,活像一直炸毛的猫。KO看不下去了 把纸巾递过去给郝眉却被郝眉一把挥开“不需要你的施舍!从上次开始你就该拒绝我,不应该让我还觉得有一线希望。不过也是我傻 我一厢情愿以为你会喜欢我 以为六月能下雪只是一个契机 能让我们在一起。其实一开始你就只是在看笑话吧 我拿着一堆纸条撒在你面前的样子 肯定很可笑吧。从一开始你就没想过和我有更多交集 从来只有我和你说我的事情 而我除了知道你叫KO我还知道个屁啊我!”郝眉说到最后眼泪止不住的流,用手背胡乱一擦转身就走。
 


六月飞霜(下)


看文五分钟 写文两星期...写文期间就像追文一样 每次打开文档就想问作者为什么不更新:)然后才反应过来作者是自己

六月飞霜这个梗在我脑里已经好几年了 终于难产出来 实在是普天同庆 虽然写到放飞自我自暴自弃 但是还是希望喜欢;)


我写过的所有K莫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